ID494104800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却偏偏孤倨引山洪

这里是整理的书单~
推理小说和古风小说。

首先是五本推理小说
@拿头交稿的八木真日卯 整理的。
《桑苏西来客》
作者阿加莎·克里斯蒂
比起推理小说更像是卧底大逃亡事件。结局很美好。其实阿加莎的推理小说的结局全部都很白雪公主灰姑娘式童话般。这本书读的过程中没有她其他作品读起来带感,我也是读了一半放下好久突然想起才又继续捡起来念。后半部分的大逃亡还是精彩的,给个四星吧。整体三星。

《灰马酒店》
作者阿加莎·克里斯蒂
非常棒,读起来非常流畅,悬念很足。念的过程中是想不到谜底的,结局很精彩,给了一个完美的推理与诠释。抛开里面的杀人事件这条主线不谈,其他描写灰马酒店的部分也是非常有趣耐看,里面的主人也是各有特色扑朔迷离。简直是要爱上这本书里的每一个人,他们的性格特色鲜明,女的可爱男的豪迈,值得买来反复的念。整体五星。强推。

《盛夏的方程式》
作者东野圭吾
这位大叔的畅销作品无人不知晓,但我要强推的却是这一本。标题就能给个四星了。主角还是汤川学,物理系副教授。开头描写了一位聪颖少年还有美丽的大海,这一部分我甚是喜爱,愿意再念。说来奇怪,这书我是每个周六这样断断续续的念,后半部分一口气念完,睁眼一看已是晚上十一点但全无睡意。结局引发人的思考,至今都在惊醒着我自己。整体五星。一部好作品。

《放学后》
作者东野圭吾
这是大叔脱离学生生活不久写的(东野自传里提到过,详情在《东野圭吾最后的致意》),所以还是很符合学生生活。里面的无论是动机还是推理都很足,读起来酐畅淋漓。结局是出人意料的开放式的。是以第一人称叙写的作品。整体四星。解谜五星。

《毕业》
作者东野圭吾
这是大叔脱离学校生活好久才写的一本校园书啦,他自己也坦称校园生活描写于他的年纪来说的确有点苦手。这本书我刚好也念完,而且还是恰逢毕业季,引发了我自己对今后的学习甚至工作的思考,这个是念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给我带来思考的。女主角在文学院,男主角在社会学院,理工方面的全是男生。他们对各自从事的东西相互理解并尊重。结局意料之外情理之中。解谜那里雪月花之式那里绕得有点晕(个人原因)。整体四星。



然后是lof主整理的五本虐飙泪的古风言情小说(不要问我为什么画风突变)排名不分先后


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作者 电线
四星半,文风比较幽默,一开始笑得很欢脱,到后来虐得很疯狂。也可以说是一部很经典的作品了,说到仙侠的作品大概都会说花千骨之类的畅销之作,这本书没有拍电视剧那些作品的热度,但是却不输这些好作品。如果喜欢看仙侠,从甜到虐,最后HE的话,推荐看看。毕竟一开始我也不觉得又多虐,到后来飙泪看书。


《寡人有疾》作者 随宇而安
四星,这本是差不多一整本都在笑,基本从开头笑到尾。那为什么说很虐呢,就是番外。整本书的设定看起来挺可爱的,就是一篇番外,能让你看完书念念不忘,边看边哭。番外把故事的结尾放大了写,那些细节能让你又爱又恨,真的心疼男主…(不剧透不剧透)这本书可以说是BE也可以说是HE看你怎么理解了。


《良师如此多娇》作者 席江
四星半,即使有点狗血,但是还是抵挡不了我喜欢这本书!师徒恋还是仇人!狗血吧!但是看起来就真的虐,从中有过美好的回忆,但是一直以来其实都是虐心虐肺,男主宁愿背负骂名也要保护女主。狂飙泪系列,结局BE。


《梦落芳华》 作者 也顾偕
五星,这是很久之前的作品了,可是如今看来,文笔一点也不输现在的小说,故事情节也超棒的好吗!第一次看是在图书馆借的,看完之后无论怎样也要去买这本书(当时还没出新版,已经是绝版的了)实在是太戳心了!!当然和就套路一样,一开始能把你笑尿,真相大白的时候能把你哭没几包纸巾。看完之后你才知道这书名起得真是好,那一句贯穿全文的“愿得韶华刹那,开得满树芳华。”到底有多么地令人心疼。文HE,真的是一部从欢喜到落泪的书。强推。


《不负》 《不悟》作者 则慕
四星,这两本书虽然毫无关系,却是姐妹篇。《不负》当时是看了试读再买来看的,设定挺新颖的(当时对我来说)一开始真的特别讨厌男主,这样伤了女主的心,这样百般不信任女主,那可是陪你一起出生入死的人啊。后来一切真相揭开,家国背负着仇恨女主需要做个了断…然后…就BE了,但是!番外可以看成是一个HE!不得不说则慕的作品我挺喜欢的,故事很流畅而且设定不狗血。《不悟》是另外一篇故事,因为是姐妹篇我也挺推荐一起看了的。这篇简直是讲述了暗恋一个人的心事啊,为了他做种种事情,为了他披荆斩棘,到了后来遍体鳞伤。心疼的是到了最后,女主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还骗着男主。其实男主也知道了,也在自欺欺人。结局BE,看完了真的特别心疼。

以上就是推荐书单啦,仅仅是个人意见,当然也只是放了一点点上去,并不是全部。希望你们喜欢啦♪(๑ᴖ◡ᴖ๑)♪

评论

热度(7)